校园网用户故障报修

锐捷客户端自助服务、客户端软件下载

校园网用户上网密码修改、账务查询、解除无线终端的无感认证绑定:

l锐捷网络认证自助服务系统(用个人的锐捷账号密码登录)

锐捷客户端下载:

lWin8(32/64)/Win7(32/64)/Vista(32/64)/ XP(32) (4.85版下载)参考视频

lLinux版客户端客户端1.30版下载(含使用说明pdf)使用参考图

l苹果机Mac OS 10.5/10.6/10.7/10.8客户端(1.30版下载

下载客户端 > 直接运行 > 提示输入电脑管理员账号、密码 > 锐捷客户端出现 > 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连接即可。(参考视频
目前MacOS使用者较少,因使用条件所限,恕无法对MacOS的使用问题提供建议和帮助。(10.8之后暂不可用)

  

网络认证客户端安装使用说明客户端安装使用说明,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客户端经常提示被管理员强制下线故障


  常见上网使用问题:

  锐捷客户端验证成功:

l客户端成功通过验证,但网卡显示感叹号受限,不能访问任何网络

原因:锐捷客户端需设置DHCP认证后获取 ”,请参考《锐捷认证客户端安装、使用简介》。

l客户端认证成功,但每分钟断线一次 

原因:没有禁用windows自带的802.1x客户端。请参考《网卡设置步骤》。

l客户端能够认证成功,可以上QQ,但无法打开网页的故障

原因:DNS没有设置正确。

解决方法:DNS设置为自动获取;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程序重装一遍 ,同时确认自身系统IE浏览器是否正常。

锐捷客户端验证失败:

l客户端提示有人正在使用该账号!请更改密码避免被盗连接失败,已达到同时在线上网人数上限

原因:该账号已经正在被他人使用,因而不能二次使用。请修改该账号密码,避免被他人盗用。

l进入Windows时,出现提示网卡初始化信息失败

个别Windows XP系统会出现这种错误,暂时的解决办法是使用人工登录连接网络,取消自动连接。

l打开客户端时,出现提示网卡初始化信息失败

解决办法1:卸载并重装锐捷客户端软件。

其它原因:防病毒软件误杀。升级病毒库、升级360安全卫士,卸载并重装锐捷客户端软件。

其它原因:用户禁用了网卡,请启用网卡。

l出现提示本软件与您的系统环境不匹配( code 2 )”

解决办法:1.请禁用没有接入校园网的其它网络适配器;2.确定操作系统仅设置了一个合法IP

l使用IP地址类型错误! IP地址类型错误!

网卡的TCP/IP需设置IPDNS自动获取

锐捷客户端常见错误提示:

A:接入服务器IP地址绑定错误!

A:接入服务器端口绑定错误!

A:您的MAC地址绑定错误!

A:您的IP地址类型错误!

A:黑名单, 请与管理员联系原因:违规使用网络。通常是您的电脑感染病毒,被其它用户投诉。

A:BACL绑定错误!不在使用区原因:教工账号不允许在学生区使用

A:密码错误,请携带证件至85280102修改!   不允许电话修改密码,需查实证件避免用户被冒充。

A:有人正在使用该账号!请更改密码避免被盗'

A:账号处于开户状态, 请联系85280102查询个别新用户,账号产生与财务收费的时间差。

A:账号已被暂停, 请联系85280102恢复!         

A:账号费用不足,请联系85280102查询!   欠费或其它问题,导致账号停用。

A:请把网卡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   计算机网卡须设置: IP地址为自动获取、DNS为自动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