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邮箱常见问题处理

   1.      怎样修改邮箱密码

如需修改密码,在华农主页左侧位置点击“用户服务”图标,然后在左侧点击“邮件密码修改”图标。某些用户的浏览器可能会出现以下提示:

 

1

用户需要选“是”,就可以访问到邮箱修改密码的界面。注意:密码修改后立即生效。邮箱里面的修改密码页面是不可用的。

 

  2.      邮箱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需要带上工作证(一卡通)到教一(8号楼)一楼综合大厅重新设置密码。

注意:密码重置后要第二天才能生效。

 

  3.      为什么有时候收不到别人发来的邮件

用户首先要检查一下的邮件数量是否超出上限,包括收件箱、送件箱、草稿箱、垃圾箱等所有目录下邮件数量的总和。教工邮箱普通用户的邮件数量上限为2000封,高级用户邮件数量上限为3000封,学生邮箱的邮件数量上限为1000封。对方退信中也会有“quota excess”的提示。

来自校外邮箱的邮件,有可能会被过滤,原因是含有一些小广告或者小标签。查看过滤邮件可以参考下面第4点。

 

  4.      如何查看被过滤的邮件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202.116.160.37,用邮箱的账号密码登录。登陆后用户可以看到被过滤的邮件以及一些相关的过滤设置。是否启用邮件过滤,是否接收通知信都可以在这里面设置。注意:垃圾邮件通知信是用hellokitty@scau.edu.cn这个账号寄出,一天发两次。

 

  5.      如何升级邮箱

副教授职称以上的用户可以升级邮箱容量。如系统没有自动升级,则需要带职称聘书或能证明职称的证件到15号楼303或者306进行人工升级。注意:普通用户邮箱空间为1G,邮件数量上限是2000封,高级用户(副高及副高以上职称)邮箱空间为2G,邮件数量上限均为3000封。

 

6.      如何用outlook接收邮件(Foxmail设置类似)

点击outlook里面的“工具”,然后选择“账户”,出现图2

2

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然后选“邮件”,如图3

3

输入邮箱的标示名,按“下一步”,接着输入邮箱的地址,如图4

4

填入pop3smtp的服务器地址,如图5

 

5

填入邮箱账户密码,如图6

6

注意:申请成功后,还要对邮箱的属性进行设置。选择邮箱的属性,在服务器一栏那里,勾选“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如图7。如果用outlook下载邮件后,仍需要在服务器上保留邮件副本,则需要在“高级”一栏选择“在服务器上保留副本”,如图8

7

8

  7.      如何提高群发邮件数量

用户一次可以群发15封邮件。用户如果在工作上需要增加群发邮件数量,则需要取得院系办公室的书面证明,交到15号楼311

 

  8.      如何申请单位邮箱

如需申请单位邮箱,请点击华农主页à用户服务à常用表格下载,下载“单位邮箱注册申请表”,然后用A4纸打印,按表上说明进行填写,然后交到15号楼311

 

  9.      如何解除邮箱锁定

如果用户登录邮箱时,提示邮箱被锁定或禁用,则表示系统暂停了该邮箱的使用功能。原因一般有两个:用户短时间内群发邮件的数量超出了上限;用户电脑上有病毒利用邮箱对外发垃圾邮件。如因第一个原因,则直接打邮件服务热线进行解锁。如因第二原因,则需要查杀电脑病毒,然后修改邮箱密码(密码不能设置得太简单),最后再打邮件服务热线解锁。

 

  10.      邮件服务热线

852801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