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教学办公区无线网无感知认证使用说明

各办公区校园网用户:

    目前我校教学、办公和部分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已基本覆盖,随着使用无线网络用户的不断增加,用户反映经常需频繁输入用户密码才能持续使用,用户普遍体验使用不理想,为改善优化无线网络、提高用户使用效果,经过中心的技术测试和使用,现向办公区校园网用户提供无感知MAC快速认证方式(下称无感知认证)连接校园无线网,用户认证注册一次后,所注册的终端设备之后就不再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

 一、无感知认证注册步骤

首先连接学校发布的无线信号“SCAUNET”,连接成功后,在浏览器弹出窗口输入锐捷认证的用户名、密码。

 

认证成功后,会出现一个“启用无感知认证”的图标

 

 点击图标,如果出现“操作成功”,则表示该终端设备注册绑定成功。

绑定后,该设备以后连接无线网就不需要再输入用户名、密码可直接上网了。

 

 二、无感知认证相关热点问题说明

1、无感知认证注册绑定设备数

每个认证账号只允许绑定一个终端设备,其它未绑定设备连接无线网需输入用户名、密码认证。

2、无感知认证有效期

   绑定的设备默认情况下是长期有效的。

3、无感知设备注销和更改

   注销:用户需登录锐捷认证自服务系统里,可直接访问http://mavis.scau.edu.cn:8080/selfservice/ ,或访问http://1.1.1.1 ,在“锐捷网络认证自助服务系统”点击登录。 登录后在“注销MAC快速认证”,选择设备后点击“注销已选中的MAC快速认证记录”注销。

 

 更改无感知设备:

     认证账号如果已绑定有设备的话,更改绑定另外设备需先进行注销,再使用需绑定的设备连接无线网络认证,并启用无感知认证,进行设备绑定。否则会出现以下提示:

 

4、校园网络故障咨询电话:

校园网络网络故障报修电话:85286407

电话接听值班服务时间:

工作日 早上8:00-12:00  下午 14:30-17:30  晚上18:30-21:00

周末及假期早上9:00-12:00  下午 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