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生活

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3+2+1”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生放在首位,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3月份以来,中心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师生“办实事、送服务”的“3+2+1”主题党日活动,即:3项现场服务、2场培训宣讲、1项线上点对点远程协助服务,信息网络中心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信息化志愿服务”特色党建品牌活动。

一、3项现场服务

服务一:离退休教工信息门户使用咨询

为更好解决学校离退休教工对信息化工具的使用难题,我们在信息网络中心服务大厅设立“长者咨询台”,现场帮助离退休教工处理信息门户登录、密码重置、手机和邮箱绑定、账号激活等问题。

服务二:上门安装正版软件及信息化业务咨询服务

330日下午,全体中心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团队主动上门,协助行政楼17个二级单位的用户安装、激活正版办公软件,并收集各部门对我校信息化业务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将汇总梳理问题逐一落实解决。

服务三:正版软件现场激活服务

今年春季开学起,每周三全天,信息网络中心用户服务大厅为师生现场激活正版操作系统或办公软件,用户可在现场得到指导及相关技术协助。

二、2场培训宣讲

培训一:正版软件及VPN使用技能培训

328日下午,在中心228开展正版软件及VPN使用技能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对中心全体人员及学生团队进行专业内训,所有参训人员将会指导、协助学校各部门、单位安装正版软件及VPN客户端,达到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的目的。

培训二:操作系统及日常使用软件的宣传推广讲座

下一步,中心将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宣讲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软件管理平台使用技巧,进一步加深师生正版化意识。

三、1项线上点对点远程协助服务——VPN使用远程指导

2023年初,中心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与学生助理一起设立“点对点远程协助服务”热线与微信群,主动联系在VPN使用方面存在困难的用户,通过远程协助、电话指导等方式点对点帮助用户解决实际使用问题。

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抓手,推进党建成果落地转化,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为契机,要求全体党员深学、悟透、笃行,关键放在笃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师生信息化使用体验,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重要的信息化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