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生活

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1+6+N”宣讲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期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谢珊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主题党课。

谢珊同志首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从哲学、现代化、强国、民本等多维度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诠释和解读,重点讲解“1个中心任务”、“2个行”、“3件大事”、“5个必由之路”、“6个必须支持”等实质内涵。在党课讲授过程中,谢珊结合分享内容进行提问互动,教职工党员积极踊跃参与回答,既增添了党课的趣味性,又从中加深了理论理解。

谢珊同志立足信息网络中心实际,结合二十大报告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相关内容,组织党员们围绕“回顾中心过去十年,展望中心未来十年”进行分组讨论,为中心发展集思广益,让每位党员都能以主人翁思维参与到中心工作中去。

支部宣传委员张芸同志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将激励自己更加自觉担负起做好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的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小组组长李玉玲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中心的一员,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要将所学所悟落到实际工作中,响应国家提出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建设之路,助力以信息化驱动学校的各项发展。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