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生活

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为帮助2023年新入校或第一次任教的专任老师更快熟悉我校信息化教学环境,利用好各项教育技术手段提升教学效率与质量,中心党支部在9月开学伊始,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到各教学楼多媒体教室现场开展“新任教师现代教育技术适应期手把手服务”办实事活动。

中心对新任教师在教育技术适应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与研判,精心设计了五个模块的服务内容,包括公共教室各项多媒体设备、系统的使用;公共教室多媒体常见问题的应急处理及故障快速响应;“教育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公共教室课程视频自助录制软件使用;视频教学资源(课堂实录、微课)等的录制,采取现场讲解和一对一线上辅助、咨询相结合的服务形式。


此次办实事活动共开展现场服务6场,一对一线上辅导、咨询服务人数约20人次。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体验了学校建设的各项信息化设备与系统,初步了解了使用方法与技巧,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中,信息网络中心也将持续聚焦师生需求,重视师生信息化体验,努力打造信息化服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