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华南农业大学课程网站空间申请指南

课程网站空间申请,是信息网络中心为本校教师提供的一种存放教学网站WEB服务器磁盘空间的服务。教师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请之后,信息网络中心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告知后续的操作方式。

目前,信息网络中心为教师免费提供如下两种方式的课程网站托管服务:

一、“网站群空间”模式

出于网站安全性的考虑,优先推荐老师申请我校的“网站群空间”作为课程网站的支撑平台,因为网站群的服务器有专门的安全保护措施,平台本身也有相对完善的防止攻击的机制,可以大幅度减少老师在课程网站建成之后的技术维护工作。

具体操作方式为:信息门户登录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网站群平台入驻申请我要办理填写标准表格提交申请等待管理员回复。

二、传统网站模式模式

出于成本等多方面的考虑,如果教师仍然希望采用传统的网站建设模式,信息网络中心也支持这种传统模式的网站托管,并会在申请单最后回复告知教学网站的上传方法,以及教学网站的网络链接。

具体操作方式为:信息门户登录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课程网站空间申请我要办理填写标准表格提交申请等待管理员回复。



教学网站完成内容上传并且内容相对稳定之后,需要老师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信息系统(网站)备案登记 ”。默认开通的教学网站,是仅限于校内访问的。

如果老师希望对外公布自己的教学网站,允许校外公开访问,需要另行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开通“信息系统开通互联网访问”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