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校内人员人脸特征采集

方式一:华农大证照采集自助办理

1步:扫描小程序码“华农大证照采集”。

第2步:点击右小角我的,再点击绑定校园账号”或者重新绑定”,进入登录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若未曾修改过,则是身份证后6位。


图片
图片



第3步:点击左下角“轻应用”,再点击人脸采集,阅读注意事项后点击确认”进入人脸采集页面。

图片

图片


第4步:请确保裁剪后的照片中人脸与头像轮廓线贴合,点击“确定按钮即可保存照片完成采集。


【特别提醒】

    1.以白墙作为背景采集人脸照片,可提高人脸识别成功率!

    2.采集完的照片会系统后台进行检测,一般15秒左右可以检测完成,在照片页面下显示审核结果,不通过的照片手指长按可进行删除。

    3.人脸特征照审核成功后,校园出入口的人脸识别第二天才能生效。

方式二:邮箱办理

如果“华农大证照采集”无法自助完成人脸特征采集,请拍摄人脸特征照及校园卡照片(或身份证照片),以附件形式发送到face@scau.edu.cn,工作人员在1-2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成录入并发送邮件回执。

    【拍照注意事项】

    1.以白墙作为背景,拍摄半身照;

    2.必须面部无遮挡,不能佩戴口罩拍照;

    3.尽量取掉拍照;

    4.额头头发不能挡眉毛。

方式三:线下办理

    办理地点:信息网络中心用户服务大厅(三角市综合楼2楼)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8:00-12:00,14:30-17:30)
    服务热线:020-85280099转3号线





信息网络中心

2023年1月5日